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泰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朱绍源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先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军分别代表各单位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刘光辉主持会议。

朱绍源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之大者”,不仅关系发展问题、生态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大局问题。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开展省市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作为重点任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深化“政治体检”的切入口,提升整体工作的助推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这项政治任务。

朱绍源指出,巡察组主要围绕各部门单位职能职责定位,聚焦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承担的具体任务,着重查找问题和纠正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国家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对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组织领导情况;二是聚焦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围绕构筑黄河安澜屏障、集约节约用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任务履行职能责任、行业责任和监管责任情况;三是聚焦在推进黄河国家战略过程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紧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表现和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四是聚焦各单位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黄河国家战略的有关问题情况。

朱绍源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把接受专项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觉悟。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如实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以整改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专项巡察是对各单位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体检”和全面“把脉问诊”,是一次提升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加快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一定充分认识本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支持巡察组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高效落实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动员会议。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至8月22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8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95389879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泰安市24号邮政信箱,中共泰安市委第三巡察组收;网络邮箱:18953898797@163.com;设置了3个巡察举报信箱,分别位于:市生态环境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北侧和一楼步梯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市城市管理局办公楼楼梯间,由巡察组每日定时开启。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泰安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反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关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